Monday, March 17, 2008

ASKA -けれど空は青~close friend~  自家譯

這是ASKA the BEST的第六首曲子,
是首讓我非常感動的歌,感動到眼淚都流出來了
為了這首歌,我還找遍高雄市的唱片行、二手CD行,
都是因為波麗佳音已經退出台灣的音樂市場,
這張又沒取得新版權啊~(大叫)

所幸,在網拍上有收到,
不然我真的要砸錢去買日版了啊…

比較值得一提的是,
有評論家以這首歌的名字,出了一本ASKA的評論
怪有趣的^^


けれど空は青~close friend~ 唱:ASKA/譯:jetalpha


那種事情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,
順利拐過轉角,眼前卻總是有門擋住去路,

其實,我覺得你的身影非常耀眼,
你卻露出一副戰鬥般的表情,只是自顧自往前走

這全是因為你都不回頭看著我的錯,

你的心總是處在狂風暴雨的漫漫長夜裡,
即使淚水讓你的眼睛沉重得睜不開,但是天空、天空卻依舊湛藍

那年的夏天到現在也仍舊不可思議地還沒結束,
像是時間踩住煞車般,一切停在那一天。

我很清楚你承受的傷痛有多沉重,
也希望能夠為你分擔二分之一的傷痛,

比起確認你的想法,我更希望能夠彼此了解啊!

你的心總是處在狂風暴雨的漫漫長夜裡,
即使地圖被眼淚弄得模糊不清,但是天空、天空卻依舊湛藍,

不放棄別人,也不放棄自己,
堅持自己的想法,堅持自己的方向,
如果你能相信、如果你能相信的話,就能看到那時的天空,

我們沒有揮手,便向那些被回憶上色的夢想告別,
即使那些夢想的顏色被淚水洗去,但是天空、天空卻依舊湛藍。

(終)

轉載請註明作者、出處,並且留言,謝謝!

僅以此文獻給我所有的朋友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