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14, 2008

ASKA -始まりはいつも雨 自家譯

收錄在ASKA THE BEST的第四首曲子,
是很膾炙人口的一首歌,
也是ASKA最近一張專輯裡「愛温計」的關聯歌曲,

這首歌藉雨景關聯到兩人的戀情,
我非常喜歡這首歌的意境,每到KTV必點^^
順帶一提,
這首歌後來有重新被詮釋過,也是一樣好聽^^

始まりはいつも雨 唱:ASKA/譯:jetalpha


與妳見面的日子裡,
總是下著不可思議的大雨,
感覺上就像是鑽過水做成的隧道去得到幸福,
每當我愛著妳的時候,總是讓我感覺到光愛是不夠的,
每當我和妳約會時,總是會下著雨。

妳的名字裡充滿著溫柔,
雖然很常見,
但我覺得唸起來很好聽,
是個非常動人的名字,
我能夠比任何人更巧妙的愛著妳,
我能夠比任何人更熟練的表達對妳的愛嗎?
既然今晚要去約妳,我便抬頭看著天空,
開始的時候總是下著大雨,連星星也跟著躲了起來,

像是要訴說妳身體的景色般,
我們彼此緊緊相擁,
明明愛情的零件蒐集得還不完全,
我們卻已經合為一體,
妳真的能比任何人都還愛我嗎?
妳真的能比任何人還能表達對我的愛嗎?
這讓我毫無來由地有股妳就要消失的心情,
感覺上就要重蹈那些已然失去的戀情覆轍,

既然今晚要去約妳,我便抬頭看著天空,
開始的時候總是下著大雨,連星星也跟著躲了起來,
看著我們兩個人的愛情,連星星也害羞得躲了起來。

(完)

轉載請註明作者、出處,並留言。

No comments: